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其他付费咨讯 > 20000元 CCTV“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征稿

20000元 CCTV“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征稿

时间:2007-12-18 23:15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480

CCTV“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并由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和北京服装学院共同承办的为“武林大会”设计服装体系的一次选拔活动。

  “武林大会”是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力推出,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全程推广的一档全新武术赛事,“武林大会”旨在还原真实武林,传承功夫精髓,是我国近百年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武术赛事,“武林大会”重现了千古武林风云,再铸华夏武术精魂。

  此次“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将以“武林大会”为契机,重新对中国传统元素进行探讨和运用,提升中国传统服装的文化价值,再现中国传统服饰的文化内涵,并通过此次大赛,推出优秀服装设计师。

  CCTV“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为“武林大会”运动员、裁判员、专家评审等提供专用服装服饰,形成“武林大会”自有服装体系,同时,也是以还原真实武林、传承功夫精髓为宗旨,在突出传统文化核心的基础上,为泱泱武林门派进行现代的视觉识别系统的定制和包装。

  一、大赛总体形象定位

  1、借助“武林大会”,使此次设计选拔的服装传承“武林大会”的华夏武术精魂,体现功夫传承的精髓。强化“武林大会”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国术精华的价值观。完善“武林大会”的品牌体系。

  2、借助“2008北京奥运会”契机,展现中国传统元素与文化,提升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内涵,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武术服饰的魅力。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承办单位: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

  北京服装学院

  协办媒体:央视国际

  新浪网

  男人装

  三、设计内容及要求

  为2008年3月6日CCTV“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决赛提供运动员、裁判员、专家评审等专用服装设计,形成完整的自有服装体系设计。

  四、参赛作品要求

  (一)CCTV“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包括五项内容:

  1、运动员训练服装1套(男装,为平时武术训练时所穿着服装);

  2、运动员比赛服装1套(男装,为最后决赛所穿着服装);

  3、运动员领奖服装1套(男装,突出服装的唯一性);

  4、裁判员服装1套(男装,场内裁判员服装);

  5、“武林大会”武术专家评审团服装2套(男装、女装);

  (二)作品具体要求:

  1、主题贴切,CCTV“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需体现“武林大会”的宗旨及内涵,有较高的实用及艺术价值。

  2、CCTV“武林大会”服装服饰设计大赛以系列形式出现,必需在设计作品中体现以上五项内容要求,形成完整的服装设计体系。

  3、每名参赛者报名参赛系列数量不限,每个系列视为独立参赛作品。

  4、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独创、且未发表过的最新作品。

  5、投稿要求:

  报名参赛的每一系列作品,必须按下列要求认真填写并提交相关报名手续:

  (1)本次大赛投稿免收报名费。选手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sports.cctv.com或sports.sina.com.cn网上下载等方式获取《参赛报名表》。《参赛报名表》需要与参赛作品一起邮寄至大赛组委会。

  (2)初赛阶段,参赛者需按系列提交27CM* 40CM彩色效果图,每个系列包括以上五项内容,不得以作品照片或效果图的复制品代替效果图。另需出现服装的正背面款式图、设计构思等文字叙述(100字以内)。

  效果图尺寸未按要求,超大或缩小视为无效参赛作品,取消参评资格,效果图

  正面不得出现作者姓名、选送单位等相关信息;

  (3)效果图正面左上方标明作品名称;

  (4)效果图正面右下方粘贴作品的所用面料(5CM×5CM);

  (5)效果图背面粘贴与《参赛报名表》相同信息的个人资料一份,包括作者姓名、作品名称、选送单位(院校)名称、详细通讯地址邮编、电话、传真、E-mail。

  (6)另附单独的填写完整的参赛申请表一张,标明作者姓名、作者名称、选送单位(院校)名称、详细通讯地址、电话、传真、邮编、E-mail等。

  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1张(贴在参赛申请表的下方);

  2寸彩色证件照片一张贴于参赛申请表右上角;

  同时,要求效果图正反面及《参赛申请表》文字部分字迹工整、清晰,如因此引起的争议,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6、参赛效果图、申请表、照片等一律不退,参赛者自留底稿,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参赛服装一律不退还,特殊情况另行通知。组委会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含设计效果图和成品服装)进行宣传、出版发行和演出。

  7、参赛作品规格:男装:185/96Y。女装:176/84Y

  8、凡参加过国内外其它比赛的作品不能参加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不得一稿多投,如经发现一稿多投或抄袭其他作品(包括自己曾发表及发布过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包括获奖),并追究法律责任。第三方就参赛作品提出有关知识产权等相关问题,将全部由参赛作者负责,大赛组委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参赛者条件

  国内外具有服装设计能力的服装设计师与设计爱好者(如服装品牌设计师、服装设计院校师生、研究机构的设计师与自由设计师等)。参赛作者性别、年龄、职业、学历、民族等不限。同一系列的参赛作品,如系多人共同设计,必须确定一名主设计师,且共同设计者不得超过两名。

  六、比赛程序、时间安排

  初赛阶段:参赛作品及参赛申请表送抵截止日期为2007年12月28日

  (以当地邮戳为准),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寄达的作品不予参赛。

  2008年1月3日组织专家对设计效果图进行评审,初选出20个系列进入决赛,即时发布入围信息,并根据选手联系方式通知各位选手。

  2008年1月28日参赛选手将制作完成服装提交至组委会。

  2008年1月31日将参赛入围作品进行试衣及拍摄。

  2008年2月1日-2008年2月28日为大赛作品推广时间。

  决赛阶段:2008年2月28日进行动态评审,入围选手将参加CCTV-5节目录制,现场模特表演,展示最终服装整体效果,评委现场评分决出名次。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qitafufeizixun/2007-12-18/3426.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排行

猜你喜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