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杭州城标10月将揭晓 城市LOGO征集进入11进3

杭州城标10月将揭晓 城市LOGO征集进入11进3

时间:2007-08-26 09:34 [ ] 来源: 已被浏览261
中新浙江网8月24日电 (孙钥 魏皓奋)如何将人们认识与记忆中的杭州,凝练成一个生动的形象,赋予她鲜活的生命?“好看、好记、好懂、好用”——昨天上午,在杭州城市标志专家座谈会上,这四条准则,被评审专家和杭州市领导一再提及。

  杭州城标将于10月揭晓

  “保护好自己城市的特色,不仅表现在街区、道路、景点等,更应着力在精神、文脉建设中,杭州要永远是杭州人心目中的杭州,是数千万中外游客记忆中的杭州,是保留有胎记的杭州”,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指出,“杭州已有2228年建城史,却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城标。最终选出的城标,将广泛运用到平面媒体、电视、街区、景点、商店、市场、网络等各个方面,永远保存下去,与城市的发展相随相伴。”

  今年5月起,杭州广发“英雄帖”征集城标。昨天下午,专家组在第二轮评出的15件作品中又投票选出11件。接下来,杭州将择日向市民公示这11件作品,再由市民投票和专家共同选出前三强。预计,杭州城标将于10月揭晓。

  中外评审专家讨论热烈

  “杭州是少数几个还保持自己特色的中国城市,每次想到杭州,都有很美的回忆,有很浓的江南韵味,城标应该要反映出这些韵味”,中央美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曾在杭州住过6年。

  浙工大人文学院副院长曹增节说,城标是城市品牌的进一步延伸,要反映出城市的气质、精神、理想。

  国外评委非常喜欢中国元素,如采用水墨、印章方式设计的有塔、有水等元素的城标。来自法国的皮埃尔·贝尔纳教授认为:“作品要具备很强的识别性,比如中国文字中的‘杭州’二字,就是独一无二的。”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08-26/1045.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