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商标知识学习 > 网络LOGO设计的基本应用原理

网络LOGO设计的基本应用原理

时间:2008-03-19 12:28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2248

  网络logo设计中极为强调统一的原则。统一并不是反复某一种设计原理,应 该是将其他的任何设计原理如:主导性、从属性、相互关系、均衡、比例、反复、反 衬、律动、对称、对比、借用、调和、变异等设计人员所熟知的各种原理,正确地应 用于设计的完整表现。统一也可解释为,共通以上所述各原理,而更高、更概括、更综合的原理。   构成LOGO要素的各部分,一般都具有一种共通性及差异性,这个差异性又称为 独特性,或叫做变化,而统一是将多样性提炼为一个主要表现体,称为多样统一的原理。统一在各部分之中的要素中,有一个大小、材质、位置等具有支配全体的作用的 要素,被称为支配。精确把握对象的多样统一并突出支配性要素,是设计网络LOGO 必备技术因素。网络LOGO所强调的辨别性及独特性,导致相关图案字体的设计也要和被标识体 的性质有适当的关联,并具备类似风格的造型。  

     记得最近EASTECHO的网友论坛重新开张之时,就有小魔女对论坛的LOGO表 示了异议,一个简单印刷字体的LOGO与浪子固有的独特风格、精益求精的品质有较 大背离,并与整个网站LOGO缺乏联系,从而产生认知的歧义。不过作为充斥英文LOGO 的浪子网站,做了中文LOGO尝试,算个突破吧。 网络logo设计更应注重是一种对事物张力的把握,在浓缩了文化、背景、对象、 理念及各种设计原理的基调上,实现对象最冲动的视觉体现。也可以理解为一种最受 制约的冲动,在任何方面的张力不足的情况下,精心设计的LOGO常会因为不理解、 不认同、不现实、不前卫、不艺术、不朴实等相互矛盾的理由而被用户拒绝或为受众 排斥、遗忘。所以恰到好处的理解用户及LOGO的应用对象,是少做无用功的不二法门。不考虑国情和用户的认识水平,对自身设计能力估计不足都是要不得的。www.cnlogo8.com如果你没有听说过这个网站,更多设计尽在其中,里面讲解和提供有关logo设计的知识,这是一个专门的logo设计网. 如果你有更多的疑问你去https://bbs.admin5.com/forum-139-1.html上找高手帮你做,这是美工专区,里面有做banner ,做网站及FLASH,logo设计.专门给艺术设计人员的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都进来交流。如果你是个高手你可以接收费设计,如果你是个菜鸟,你就去让别人帮你做.

TAGS: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