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商标知识学习 > 商标全类注册也有技术含量么?

商标全类注册也有技术含量么?

时间:2007-09-20 23:01 [ ] 来源: 已被浏览236

所谓全类注册,是指商标注册主体将自己的品牌在全部45个类别上申请商标注册,其目的是使自己的商标在全部商品与服务类别上受到保护。

 

很多人以为,全类注册既然涵盖了所有的类别,只要把各个类别的商品或服务选上就可以了,也就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了。其实并非如此。

 

严格意义上讲,全类注册应该是将所有商品与服务都指定为注册商品,而现用的商品与服务分类表分为45个类别、500多个类似群组、上万种商品与服务,所以这样的全类注册至少需要耗资数百万元。这种意义上的全类注册迄今没有发生,也没有什么的实际意义。目前一个全类注册的价格是十万元上下(含规费),这个价格下对商品与服务的选择只能包括五六百种。因此,一份高质量的全类注册必须在保证45个类别都予以注册的前提下,对类似群组尤其是对具体商品与服务的选择要充分地考虑相互间的关联关系,从而确保通过在少数商品与服务上的注册能基本涵盖保护所有的商品与服务,这无疑是一项技术含量极高的工作。

 

商标公告中不时出现一些商标全类注册。从专业角度分析,这些全类注册的完成质量是不尽相同的:有的全类注册完成得非常出色,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申请人的利益;也有一些全类注册处理的并不理想,给申请人的商标权留下不小的隐患。

TAGS: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