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logo的标准大小

logo的标准大小

时间:2007-07-04 10:13 [ ] 来源: 已被浏览560

(1)设计的基本原理
网站中的logo标记,纷繁各异,表面上看,大多都是非专业人员设计的,没有一致性,其实不然,对于某个网站而言,在网络logo设计中极为强调统一的原则。统一并不是反复某一种设计原理,应该是将其他的任何设计原理如:主导性、从属性、相互关系、均衡、比例、反复、反衬、律动、对称、对比、借用、调和、变异等设计人员所熟知的各种原理,正确地应用于设计的完整和谐表现。Logo的统一性也表现在网站的整个版面色彩、布局、形式和内容上等,充分体现数字化的视觉魅力。
构成LOGO要素的各部分,还需要有差异性,这个差异性又称为独特性,或叫做变化,体现不同网站风格和个性,具有辨别性。网络LOGO所强调的辨别性及独特性,导致相关图案字体的设计也要和被标识体的性质有适当的关联,并具备独特的视觉风格的造型。统一是在多个独特性中提炼为一个主要表现体,统一是在各独特部分之中的要素中,精确把握对象的多样统一并突出支配性要素,是设计网络LOGO 必备技术因素。
(2)设计的基本标准
为了便于INTERNET上信息的传播,一个统一的国际标准是需要的。实际上已经有了这样的一整套标准。其中关于网站的LOGO,目前有三种规格:
1.88*31 这是互联网上最普遍的LOGO规格。
2.120*60 这种规格用于一般大小的LOGO。
3.120*90 这种规格用于大型LOGO。
设计大师Poorfish认为,一个好的LOGO应具备以下的几个的条件,或者具备其中的几个条件:
1.符合国际标准
2.精美、独特
3.与网站的整体风格相融
4.能够体现网站的类型、内容和风格
(3)设计的基本方法
目前基本上并没有专门制作LOGO的软件,其实也并不需要这样的一种软件。我们平时所使用的图像处理软件或者还加上动画制作软件(如果你要做一个动画的LOGO的话)都可以很好地胜任这份工作,如PHOTOSHOP、FIREWORKS等。而LOGO的制作方法也和制作普通的图片及动画没什么两样,不同的只是规定了它的大小而已。


logo示例赏析
①新浪的logo底色是白,文字sina和新浪网是黑色,其中i字母上的点用了表象性手法处理成一只眼睛,而这又使整个字母i象一个小火炬,这样,即向人们传达了“世界在你眼中”的理念,激发人们对网络世界的好奇,又使人们容易记住新浪网的域名。
②百度的logo比较特别,主要有四部分组成,一是汉语拼音,二是一个动物的脚印,很调皮狡猾的样子,脚印里有汉语拼音;三是汉字“百度”,字体选择较严肃,拼音汉字协调分布在脚印的两边;四是百度的网址。当然,百度的理念:出门找地图,上网找百度。但愿那只机灵的脚能帮我们找到所有信息。
③Yahoo的logo(中文站)很简单:英中文站名,红字白底。英文Yahoo字母间的排列和组合很讲究动态效果,加上Yahoo这个词的音感强,使人一见就仿佛要生惊讶——而不禁自问:Do you Yahoo?
④网易的logo使用了三色:红(网易)、黑(NETEAS)、白(底色)。网易两字用了篆书,体现了古典意味,也许在暗示网易在中文网络的元老地位吧。但是,如果没有从个人主页到虚拟社区,从新闻报道到专题频道等丰富方便的服务,光是从logo上,你是难于相信:轻松上网,易如反掌。
⑤榕树下的logo是在蓝天白云下,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榕树,给人视觉一新,如同走进了大 自然,人们在此呼吸新鲜空气,畅所欲言,在天然中找到纯真,找到自我,此外,意指网站中作品皆是原创精品,内容丰富,采撷着广大网民的智慧。

 

****************************************************************

 

banner: 468*60
logo: 120*60
button link : 88*31

*****************************************************************

 

什么是LOGO:

logo-标识语 。在电脑领域而言,LOGO是标志、徽标的意思。
LOGO的国际标准规范:
为了便于INTERNET上信息的传播,一个统一的国际标准是需要的。实际上已经有了这样的一整套标准。其中关于网站的LOGO,目前有三种规格:

1.88*31    2.120*60    3.120*90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07-07-04/8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