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华夏银行标识

华夏银行标识

时间:2007-07-03 20:35 [ ] 来源: 已被浏览1166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玉龙,国宝,为辽西建平牛河梁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典型器物,玉龙由碧绿色辽宁岫岩玉精雕细琢而成,距今约五千多年,被誉为华夏远古第一龙。

  龙是华夏民族创造的体现民族精神之魂的寓意性形象;搏击四海、升腾向上的龙是华夏银行的精神象征。

  
  标识的外形以新石器时代的玉龙为基本原形,借毛笔韵味书成,并作图案化处理,使之更加简洁鲜明,显示华夏银行丰富的文化底蕴。

  标识的内形则采用代表现代银行电子化趋向的信用卡(电脑芯片)造型,表明华夏银行“科技兴行”的经营理念,展示了与国际接轨、早日实现现代化的态势。

  标识的内外形天然合成,呈中国古钱币形态,将“华夏”与“银行”、“文化”与“现代”从视觉上融为一体;右边的空白与向前的龙尾,形成腾飞的趋向,展现了华夏银行根植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永创一流,努力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商业银行的雄姿。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3/20.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