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计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基础教程 >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时空幻放海报制作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时空幻放海报制作

时间:2007-12-07 09:16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750
时空幻放海报制作

效果预览

当学校或者单位举办文娱活动的时候,如果能为这些活动设计一张精彩夺目的海报,必将使活动吸引到更多人的目光。在这个例子里,我们将以“时空·幻放”为主题,尽力营造出既符合主题又美观的效果。现在我们就开始一段设计海报的创造历程,通过合理的编排,精心的考虑,综合使用各种Photoshop功能,最终得到如图5-3-1所示效果。

图5-3-1 海报最终效果图

知识提要

◇ 装饰条纹的制作

◇ 动感纹理效果的制作

◇ 3D素材图像的处理

制作步骤

5.3.1 背景图像的处理

在海报的制作中,我们按照从背景到前景、从上到下的顺序。背景制作分为两个小节。在这一小节里,我们首先从海报背景图像做起,下一小节则在背景图像的基础上继续制作底纹。

步骤1 创建新的图像文件

首先我们执行【文件】菜单中的【新建】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N,打开“新建”对话框,输入图像图名称为“海报”,然后把图像的宽度设置为640像素;高度设置为800像素;图像模式设置为RGB颜色。完成后按【好】按钮,如图5-3-2所示。

图5-3-2 新建图像对话框

步骤2 填充背景颜色

我们初步设定整幅图的主色调为蓝色。首先把前景色设置为蓝色(#013781),如图5-3-3所示。然后执行【编辑】|【填充…】命令打开“填充”对话框,按【好】按钮,或者按快捷键Alt+BackSpace用前景色填充图像。如图5-3-4所示。

图5-3-3 改变前景颜色

??小常识:在平面设计的一开始,我们一般都要确定一种或多种主色调。主色调依据要表现的主题而确定,比如要表现喜庆的主题,一般用红色,表现现代感,可以用银灰色或蓝色。

图5-3-4填充对话框

[NextPage]

步骤3 打开素材图片

接下来将利用一个素材图像“水泡”制作上部的背景,展现一种动感,同时这一步也是为了配合本例子中活动赞助商——某著名汽水公司而做的设计。在设计活动海报的时候,全面考虑各种需要表达的内容,是十分重要的。

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水泡.jpg”文件。然后执行【选择】|【全选】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A全选图像,再执行【编辑】|【拷贝】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C对全选的图像进行拷贝。如图5-3-5所示。

图5-3-5 全选水泡图像

步骤4 调入素材图片

单击刚才建立的“海报”窗口的标题栏,返回到“海报”窗口,然后执行【编辑】|【粘贴】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V粘贴刚才拷贝的图像,如图5-3-6所示。

图5-3-6粘贴水泡图像

步骤5 改变Photoshop的显示模式

为了方便接下来的操作,按【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按钮,进入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如图5-3-7所示,

图5-3-7进入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

提示:选择“标准屏幕模式”(左边第一个按钮)时,进行整个图像的选择等操作十分不方便,这时选择“带有菜单栏的全屏模式”,就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可以尽展拳脚了!另外读者也可以选择“全屏模式”(右边第一个按钮),屏幕模式的选择可以根据读者的习惯自行决定。

步骤6 调整素材图像的位置

向上拖动“水泡”图像,使它显示的部分约占整个图像的五分之一,效果如图5-3-8

所示。

   小常识:做一名出色的设计时师,拥有大量的素材是一个必备条件。素材的积累主要依靠平时在网络上下载图像或者扫描杂志书籍等的图像。不过要注意:在引用素材进行设计的时候,要注意素材的版权。

图5-3-8 调整水泡图像位置

[NextPage]

步骤7 制作线条效果

执行【图层】|【新键】|【图层】命令(快捷键Shift+Ctrl+N)新建一个图层。然后选择【矩形选框工具】工具(快捷键 M),拖动鼠标制作一个长条形的选区。再把前景色设置为浅蓝色(#63A4FD),执行【编辑】|【填充…】命令(快捷键Alt+BackSpace)用前景色填充,效果如图5-3-9所示。

图5-3-9 制作浅蓝色长条

步骤8 选择需要处理的范围

执行【选择】|【取消选择】命令(快捷键Ctrl+D)取消选区,然后再选择【矩形选框工具】工具(快捷键 M),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制作出几个不连续的长方形选区,如图5-3-10所示。

图5-3-10 制作不连续长方形选区

步骤9 调整色彩

执行【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命令打开“亮度/对比度”对话框,设置亮度为-50,然后【好】按钮,如图5-3-11所示,调节后效果如图5-3-12所示。

TAGS: LO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jiaocheng/PSzhizuojiaocheng/jichujiaocheng/2007-12-07/310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温馨浪漫的情人贺卡

下一篇: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制作条形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