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付费标志征集 > 5000元 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征集吉祥物设计

5000元 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征集吉祥物设计

时间:2008-02-20 11:42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275

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一.电影节及百花奖简介
  分别创办于 1962 年和 1981 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是经中共中央批准的两项常设全国性文艺大奖,也是中国电影界历史最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颁奖文化活动。

   1992 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把电影金鸡、百花“双奖”评选活动改办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从 2005 年开始,原本每年举办一次的金鸡奖、百花奖改为两年一次:金鸡奖逢单年颁奖、百花奖逢双年颁奖。

  2008 年,在将于大连举办的第 1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第 29 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揭晓各大奖项。

  二.征集主旨

  吉祥物一词 , 源于法国普罗旺斯语 Mascotto, 直到 19 世纪末才被正式以 Mascotte 的拼写收入法文词典 , 英文 Mascot 由此衍变而来 , 意能带来吉祥、好运的人、动物或东西。

  为体现本届电影节的大连特色、电影特色和时代特色,第 1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The 17th China Golden Rooster & Hundred Flowers Film Festival )吉祥物征集即将启动。本次征集的最终入选作品,将作为第 1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吉祥物服务于电影节的各个环节。

  三.应征者资格

  第 1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吉祥物征集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面向所有专业设计师及专业设计公司、各大设计院校、社会各界及个人。

  所有关心第 1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个人 ( 自然人及以自然人组成的群体 ) 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均可参加本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其员工,吉祥物评审专家组成员,以及其他与前述人员或机构有实质性利益关系的个人或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四.设计要求

  吉祥物可以是单体形象,也可以是群组形象,应符合创意新颖、内涵丰富、色彩明快的要求,并具有亲和力,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层的普遍认同;要易于记忆和传播,具备商业开发价值。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参赛者需提交彩色版吉祥物正视图一份并为吉祥物命名。图稿可以手绘也可电脑制作,投稿电子图案的格式为 JPG 格式,提交手绘或打印稿尺寸不小于A4 。

  作者需提供详细、真实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包括姓名、职业、个人简历、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等)。

  设计稿需配有吉祥物的中文和英文名称。名称应富有特色、简洁响亮、上口易记(请标注于设计图稿的正下方),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形象组成,则应给每个原型设计一个名称。

  作者同时需提交应征作品的创作理念说明(请另附WORD格式电子文本),充分阐述吉祥物的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和名称含义等。

  应征作品是应征者按照本方案的要求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知识产权, 不得侵犯他人 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参赛作品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组委会有权取消该应征者的参赛资格。

 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应征作品或者任何用于创作应征作品的素材均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因违反相关法律规定而导致的任何纠纷均由应征者承担责任。

  五.评选步骤

  由专家评审组对应征作品进行初评。

  对通过初评的的作品,专家组将根据设计分别打分,承办单位汇总每位评委给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即为一件参选作品的最终得分。对每件入围参选作品的最终得分进行排序,取前 10 名。

  当作品入围后,参赛者须提供精度 300DPI 以上的三视图(含形象正面、侧面、背面图各一张,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分别完成三视图),格式可以是 TIF 、 AI 、 CDR 、 PSD 等。不能按时提供者将被取消入围资格。

  作者在被通知入围获奖后,必须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并与组委会签订《著作权转让承诺函》,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必须一次性转让给组委会所有, 如作者未在通知时间与组委会签订《著作权转让承诺函》,组委会有权自行使用,作者的奖金由组委会交至公证机构提存。

  公布 10 强作品,请受众进行票选。投票以网络点击和短信形式进行。活动承办单位对选票进行统计,确定前三甲作品。

  由专家评审组从三甲作品中确定最终选用作品,并于产生当日正式对外公布。

  六.其他说明

  应征作品必须保证设计的原创性,符合商标注册及 著作权 转让的有关规定。所有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所有法律责任由应征者本人承担。

  所有投稿作者必须使用真实姓名,否则将无法领取奖金。以往参加过任何赛事的获奖作品不得再次投稿;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应征作品的递交视为作者同意如其作品入围其著作权均归第 1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所有,第 1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仅需向获奖的作者支付承诺的奖金,不再向作者支付其他费用。

  第 1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节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的惟一使用权,参赛作品可被组委会无偿用于大赛的各类宣传活动、展览、媒体报道等配套活动。

  最终被选中的设计稿方案,组委会有对其设计不完善之处要求作者进行修改的权利。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设置两个奖项:

  (1) 中标奖 1 名,证书和奖金 5000 元;

  (2) 入围奖 3 名,奖金 1000 元 / 名。

  进入 10 强的作者均可获赠电影节纪念品。

  获奖者奖金所得税,将由组委会代扣。

  获奖者将受邀出席第 17 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相关活动。

  八.应征作品提交方式

  可通过网站上传、快递、电子邮件三种方式递交应征作品。

  1. 上传网站: http://www.dlbaihua.com

  2. 快递须在封面显著位置注明 “ 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标识( LOGO )应征 ” 字样,电子邮件须在主题栏写明 “ 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标识( Logo )应征 ” 字样 。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fufeibiaozhizhengji/2008-02-20/3930.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