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付费标志征集 > 10000元 长沙化工产业基地诚征LOGO

10000元 长沙化工产业基地诚征LOGO

时间:2007-12-27 13:43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384
点击查看下一页

  长沙化工产业基地规划示意图

  点击查看下一页

  

  长沙化工产业基地路网发达。

  点击查看下一页

  华电长沙电厂为化工基地提供有效电力保障。

  北出长沙城约30公里,湘江之东便是铜官,据传“铜官”之名最早可上溯三国时期。当时,铜官为吴国和蜀国的分界处,吴将程普与蜀将关羽约定互不侵犯,共铸铜棺,故名“铜棺”,后因“铜棺”之称不雅,今人改称“铜官”。真正令铜官名扬海内外的是铜官出产的陶瓷,中国陶瓷釉下彩的发源地、全国“五大陶都”之一等称号让铜官蜚声四海。而今后,当人们再见到铜官人时,将会发现铜官人的名片上多了一个新的称谓——华中化工重镇。在距离古镇4公里的一块宽阔的土地上,总规划10.7平方公里的长沙化工产业基地落户铜官,建设新型的、信息化高科技含量的、环境污染小的化工产业基地,为千年陶都的再次腾飞插上了强力的翅膀。

  LOGO 陶都急征新名片

  昨日,千年陶都铜官镇发出征集令——长沙化工产业基地面向社会诚征LOGO(基地的标志)。

  “标志、徽标、商标(logo)是现代经济的产物,它不同于古代的印记,现代标志承载着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综合信息传递的媒介。”铜官镇党委书记张学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LOGO是企业形象传递过程中,应用最广泛、出现频率最高,同时也是最关键的元素。企业强大的整体实力、完善的管理机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都被涵盖于标志中,通过不断的刺激和反复刻画,深深地留在大众心中。目前,长沙化工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已经破土动工,logo征集更是打响了化工基地的第一炮。

  据介绍,此次logo征集活动从即日起,欢迎各路设计高手积极参与,作品截止时间为2008年1月4日。在将收到的作品汇集后,化工基地将请专家进行严格的评审,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予以奖励。其中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各1000元。

  logo征集方式有3条渠道:1.作者可将作品以电子邮件的方式传至cshgjd@163.com;2.图纸作品可以邮寄至:长沙市望城县铜官镇人民政府长沙化工产业基地筹备委员会;3.咨询电话:0731-8204738 、13278849830 ,联系人:曾小姐。

  目标 建设新型化工产业基地

  [背景透视] 提起化工产业,人们很容易联想起易燃、易爆、有毒、污染等词汇,很容易联想起浑浊的废水、刺鼻的气味。“环保问题是我们对基地进行规划建设时首先考虑的问题。”张学峰说,化学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据统计,它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高达38%。近年来,我国化学品产业发展迅速,在2005年超过了德国,2006年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化工产业大国。在新时代的今天,化学品渗入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影响巨大。由于化学品生产、存贮等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一些化学品易燃、易爆、有毒等特性,影响着城市安全,化学工业的生产布局尤为重要。同时,相对于其他产业,化学工业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就是适合发展循环经济,上游企业的产品甚至是废物很可能就是下游企业的原料,化学工业要走产业集群、集约、集聚的发展道路,建设专业的化工产业基地势在必行。而规划建设中的长沙化工产业基地的规划建设主要包括化工企业区和仓储企业区两大块,目标正是建设新型的化工基地,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发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工业。

  [现状扫描]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以及化工行业本身的特殊性和生产发展的要求,长沙化工企业大多都沿江、河而建,包括湘江长沙段饮用水资源保护区的上游坪塘及城区的湘江沿岸三汊矶、新河三角洲,浏阳河沿岸的黑石渡等,散乱分布在长沙市的多个地区,造成政府环保监管难度大、投入高的现状。企业之间也很难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无法形成产业集聚和集约发展。

  [专家视点] 市化工协会专家认为,在长株潭城市群中,将化工产业基地建在望城县铜官镇,是具有非常大的优势的,符合环境保护和化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的要求。首先,从地理位置上来说,铜官镇位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城市中心区的下游,且不在湘江饮用水源保护区域内,周边用地条件好,适合化工工业区的建设。其次,华电长沙电厂的建设,其余热和灰渣为长沙化工产业基地内的化工企业提供热能和原料,促使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循环经济工业区。再次,随着长株潭城市群被批准为“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将市区的生产型化工企业搬至位于湘江长沙段下游和下风区的长沙化工产业基地,是改造提质长沙市区综合环境,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节约利用资源,营造舒适优美的生态人居环境的需要,是大力实施生态工程、打造宜居城市的必要措施。最后,建设长沙化工产业基地,为三市中心区和沿江地区生产型化工企业外迁提供了生存和发展的空间,由化工基地统一管理,对化工企业所产生的“三废”进行循环利用、集中治理,尤其对废水进行二级处理后统一排放,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对湘江水质的改善有着决定性的意义,影响深远。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fufeibiaozhizhengji/2007-12-27/3578.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