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付费标志征集 > 5000元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征集吉祥物

5000元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征集吉祥物

时间:2007-11-21 10:26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76
 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的火暴场景至今让人津津乐道,如今第四届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又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明年暑期恰逢奥运盛事,而作为动漫游戏界的“奥运会”也应该有自己的吉祥物。组委会即日起面向国内外征集博览会官方指定卡通吉祥物,除了为优胜奖和优秀奖提供丰厚奖金外,前100名网络入围者还将受邀免费参观博览会。组委会希望通过此次征集不但能收获好的作品,还能发掘更多能力和创意俱佳的动漫原创人才,为其提供更多一展身手的舞台。同时大赛组委会也欢迎各大动漫和设计院校参与合作协办(联系邮箱:cyy9828#126.com 请将#换成@)。


一 大赛背景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联合承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国际化程度最广、综合性最强的国内动漫游戏盛会。历时三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于2008年6月27日至7月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两万平米的会场内将容纳来自中、日、韩、美、法等国最具代表性的动漫企业和展品,预计人流将达15万人次。

      届时,博览会将启用“Fantasy China”这一名称,并采用与之相应的全新VI系统,特此向国内外企业、事业单位、机构、院校、个人工作室以及广大美术设计爱好者征集卡通吉祥物设计作品。

Fantasy China核心优势

规模最大——20000平米展示面积;预计15万人次参观。

专业性最强——汇集业界一流企业,首创B2B现场商务配对模式。

国际化程度最高——历届海外展商平均展示面积超过50%,汇集法国昂古来姆动漫艺术节、AISAGRAPH等国际一流会展内容。

综合性最强——涉及漫画、动画、游戏等多个领域,内容涵盖原创展示、动画放映、游戏机试玩等众多板块。

Fantasy China相关网站

https://jxw.acgmall.com

吉祥物设计大赛官方网站

http://www.intl-cg.com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官方网站

http://www.ncacg.org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官方网站

 

参赛主题

面向国内外征集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官方指定卡通吉祥物。吉祥物形象需符合“Fantasy China”,即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的自身定位,体现以创意为核心的产业特质。

1. 卡通吉祥物可以是单独一个形象,也可以是一组形象。其造型须符合“Fantasy China”这一博览会主题,结合动漫游戏文化的特有审美情趣,充分体现以创意为核心的产业特质。

 

2. 设计稿要求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创意鲜活、色彩明快,体现时代感和艺术性,具有人性化和亲和力,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

3. 易于记忆和传播,具备商业开发价值。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4. 设计稿同时也需要配上卡通吉祥物名称。吉祥物需要有一个富有特色、简洁响亮、上口易记的名称(请标注于吉祥物设计图稿的正下方),名称应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给每个原型设计一个名称。

5. 作者同时需提交应征作品的创作理念说明(请勿直接写在设计稿上,另附文本文件),旨在阐述吉祥物的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和名称含义等。

6. 应征作品是应征者按照本方案的要求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知识产权,不会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参赛作品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组委会有权取消该应征者的参赛资格。

7. 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应征作品或者任何用于创作应征作品的素材均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因违反相关法律规定而导致的任何纠纷均由应征者承担责任。

8. 所有应征作品组委会均不负责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

 

三、投稿须知
1. 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投稿:

A 电子邮件投稿:

tougao#acgmall.com(请将#换成@)

B 邮寄光盘或手绘/打印稿:

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楼17层   陈先生收    邮编:200062
(电子邮件标题必须注明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吉祥物设计 ***投稿”;电子文件超过10M的作品请光盘邮寄。)


2. 参赛者需提交彩色版吉祥物正视图一份并为吉祥物命名。图稿可以手绘也可电脑制作,投稿电子图案的大小比例控制在600×800像素(jpg格式),提交手绘或打印稿尺寸不小于A4。

 

3. 作者需提供详细、真实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包括姓名、职业、个人简历、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等)。


4. 当作品入围后,参赛者须提供精度300DPI以上的三视图(含形象正面、侧面、背面图各一张,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分别完成三视图),格式可以是TIF、AI、CDR、PSD等。不能按时提供者将被取消入围资格。

 

5. 作者在被通知入围获奖后,必须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并与组委会签订《著作权转让承诺函》,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必须一次性转让给组委会所有。

 

6.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的惟一使用权,参赛作品可被组委会无偿用于大赛的各类宣传活动、展览、媒体报道等配套活动。

 

7. 最终被选中的设计稿方案,组委会有对其设计不完善之处要求作者进行修改的权利。

四、征稿对象和周期

本次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征稿面向国内外企业、事业单位、机构、院校、个人工作室以及广大美术设计爱好者。征稿周期自即日起至2008年2月29日截止。

 

五、评选方式

由组委会综合大众(网络人气、留言)和评委(专家、媒体)意见作出评选。

 

六、奖项设置

优胜奖(1名)         证书和奖金(不少于5000元);

优秀奖(若干,至少10名)    证书和奖金(不少于500元);

*优胜奖获得者奖金所得税,将由组委会代扣;

*所有获奖者都将有机会成为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的签约作者
*前100名通过初选、作品出现在大赛官方网站的参赛者都可免费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展会时间:2008年6月27日-7月1日;地点:上海展览中心)

 

七、大赛流程

1.    2007年11月10日~2008年2月29日,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2.    2008年3月18日(暂定),揭晓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入围作品;

3.    2008年3月31日(暂定),揭晓国际博览会赛官方卡通吉祥物。

八、组委会声明

1.本次大赛奖金和证书由主办方统一颁发。

2.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所有内容及相关事项拥有最终解释权。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国际博览会赛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  组委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楼17层

邮编:200062

联系人:陈先生;徐小姐

电 话:62228822转1008/1022

传 真:62233834

邮 箱:cyy9828#126.com(请将#换成@)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fufeibiaozhizhengji/2007-11-21/2787.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上一篇:小熊数码影像俱乐部徽标征集活动启动

下一篇:5万元 征集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展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