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口号及标志揭晓

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口号及标志揭晓

时间:2007-07-18 10:33 [ ] 来源: 已被浏览3370


“动感亚洲 感动世界”图

  “动感亚洲,感动世界!”出自一位美籍华人博士之手的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承办口号,昨天经过广州亚申委的千挑万选后终于新鲜出炉。而由盛世骄阳国际广告公司陈文舒创意、陈映东设计的“狂草”申亚标志(见图)也同时揭晓,令人眼前一亮。

  广州亚申委是在1月24日通过各媒体向社会广泛征集广州承办亚运会的理念、口号、办会标准和申亚标志的,于2月3日截稿。征集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得到大力支持,653位专业和业余策划设计人员参与了这次征集活动。在短短10天里,共收到1233条(套)策划设计方案,其中承办亚运会的理念、口号、办会标准748条(套),申亚标志485个。

  2月4日,亚申委宣传组组织省市体育、中文、英语、新闻传播、外宣、文化、社科、美术、广告等方面的权威专家,对这次征集的策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评选。经过广州亚申委、省政府、国家体育局的最终评选,终于敲定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承办理念、承办口号、办会标准和申亚标志。其中,广州申亚的承办理念是“合作、竞赛与发展”,办会标准是“祥和亚运、绿色亚运、文明亚运”。

  以狂草书出申亚城市“广州”,舒展自由,又似“2010”的数字组合。该标志表达了人、运动、自然、广州的四层内涵,中间神来一笔如珠江穿越广州,设计元素和形态联想丰富,传达了强烈的现代城市精神、人文精神和亚运精神。其巧妙运用的线条又似女子艺术体操腾空舒展、绸带环绕的动作,具有强烈的运动艺术表现力。标志的整体色彩与奥运会标志颜色近似,色彩活泼健康,透出浓厚的健康环保和活泼动感的思想。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07-18/570.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