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低调奢华 无LOGO的后奢侈时代

低调奢华 无LOGO的后奢侈时代

时间:2013-06-20 08:51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445

  导语:多年前一位旅法女友归国,谈笑间问起"为什么国内的Louis Vuitton与法国店内商品是两回事?"不出意外,她指的是大量满目皆LOGO的商品。彼时,这事确实既不能指责品牌也不能迁怒买手。那些年里,由于我们先富起来的那些 人处于一种地位急于被认可的状态,所以他们的钱需要花起来掷地有声。至少,看起来是。而与此同时,在国内时尚教育也只是处于起步状态的情形下,希望大众主 动理解所谓"低调奢华"也不大现实。

Gucci

LOGO 时代

Louis Vuitton与Gucci

Louis Vuitton

  前不久到银泰参加一个活动,抬头看见一人高的GUCCI男士手包广告,随即对我的同行友人说"这包不错"。友人淡淡答道"还好……"我斟酌了一下,大概是那个手袋看起来光泽方正且竟然没有纵横的LOGO,便在立 时三刻打动了我。想起之前才在网上看到Gucci首席执行官Patrizio di Marco于Bloomberg的采访中提及大Logo时代已成过眼云烟……看来无LOGO商品确实存在着LOGO视觉疲劳过后的新鲜的吸引力。

  无独有偶,近日关于最经典LOGO产品大户Louis Vuitton的最新财报也显示销售增长明显放缓。这个个位数的增长值显然与中国消费者不再首选LOGO商品难脱干系。从人人艳羡的老花到与村上隆跨界合作的趣味LOGO时代,尽管Louis Vuitton的LOGO辉煌确实造就了长时间的风头无两,但在LV最新的国内投放广告上我们也可以清晰看出LOGO商品的愈发被淡化。更多的关注商品设计本身确实是当下的大势所趋。

 

时下的新贵阶层已经由其父辈一度推崇的"名牌标榜期"转移至"自我标榜期"。一种将自身与其热衷的格调双重推至高位的心理需求。这些新贵崇尚去 品牌化,他们喜欢购买标识隐晦的皮具、穿看不出出处的时装、戴定制款珠宝……一切商品为人及其审美情趣服务。就如同一次我与某初入中国的奢侈品皮具品牌经 理聊天时,他提到的:"我们有最精湛的技艺、最珍惜的材质、相对具有优势的价格以及目前来看非常重要的:我们没有大LOGO……"

  在国外电商大量涌入、买手店林立的后奢侈品时代,消费者的愉悦由"这个手袋真好看,我也想买来着"升级为"这个手袋真好看,到底在哪里买的 呢?"所谓新贵以及时尚业内人士甚至以相对的小众审美划分了圈子。所以,我们越来越少的看到老花,它被换成了ALMA,我们也越来越少看到Hermes的 H腰带扣,或者那个H被融入了丝巾隐秘的某处,只有同道中人才会对着它会心一笑。

  然而处于无LOGO的后奢侈品时代,或许才是对品牌、对设计终极挑战的开始。既然疯狂的虚荣心消费者已被成熟消费者大幅取代,那么没有LOGO 的大牌怎样以设计打动人心、怎样的细节才能恰到好处的具有标识性以及被认同感才是目光锁定中国的一线奢侈品牌所真正需要关心的问题。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3-06-20/680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上一篇:别克汽车110年的LOGO进化史

下一篇:《侏罗纪公园4》新logo发布 正式定档2015年3d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