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公共交通LOGO设计

公共交通LOGO设计

时间:2008-03-29 10:39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3536

    

 

“禁止与驾驶员谈话”、“禁止将头手伸出窗外”、“按顺序上车”……以往用生硬的文字表述的交通标志,将被生动形象的新标志取代。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时,所有指定赛区城市都将使用这种统一的公共交通标志,而这些标志出自天津设计者之手。天津师范大学中国标志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牟跃教授负责设计的79个北京奥运公共交通标志已经完成设计,方案送交建设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今年5月将向社会公布方案内容,以考察大众对方案的识别程度。识别度高并经专家认定可行的方案会最终成为定稿。明年,这些生动形象的标志将出现在北京及各赛区城市交通图、导游图及公共交通设施上,之后将作为国家统一标准向全国各城市推广。

“这些新标志是从600多个设计草案和预选方案中经过多次修改后确定的,共包括79个标志。” 牟跃教授说,他设计的这些标志符合国际标准,同时也有中国特色,让来到中国的人们能感受到中国文化。比如餐饮标志,由于风俗不同,有些国家饮食方面不使用刀叉,因此涉及餐饮的标志用的就不是刀叉而是中国的筷子。

  交通标志不仅对车辆指南和安全保障来说十分必要,同时也是寻找城市公共设施、提示公共安全的重要途径。要让外国游客、普通市民甚至孩子打破语言和文字的障碍,一看就能够明白这些标志,北京奥运会的交通标志都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其中包括城市导向系统,就是引导人们在城市内的任何公共场所进行活动的信息系统。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标志设计和一些网站,美工方面的知识,可以到这里www.cnlogo8.com去找资源.这是专业的LOGO网,先浏览一下这个网站。我通常了解LOGO方面的知识,都在这里找资料的,您不防去看看.如果你有更多的疑问你去https://bbs.admin5.com/forum-139-1.html上找高手帮你做,这是美工专区,里面有做banner ,做网站及FLASH,logo设计.专门给艺术设计人员的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都进来交流。如果你是个高手你可以接收费设计,如果你是个菜鸟,你就去让别人帮你做.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08-03-29/4166.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