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设计连体字母 LOGO 的方法

设计连体字母 LOGO 的方法

时间:2007-08-12 10:30 [ ] 来源: 已被浏览5242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很多由公司名词字母组成的 LOGO都是使用“连体字母”的表现形式,这种表现形式能够产生一种非常好的商业意味,他们漂亮、简单且具有冲击力,有些还显得非常有趣。字母连接起来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些是同一种字体,有些却可以用不同的字体连起来。有些是用小写字母。以上我们介绍多种使字母漂亮地成双结对的方法。

一、从简单开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什么字母可以连接?最容易连接的字母就是两个相邻字母都有同一条线段,仅需要用这条共用的线段就可以使两个字母连接起来。而颜色的使用可以强调某一个字母,对于那些首字母缩写的 LOGO来说,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很好地强调第二个字母更重要的视觉效果。

二、 相似的共用线段: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象U与R这两个字母,它们相邻的线段并不象上述HK那样完全一样,只是有点相似,但我们仍然可以使他们自然地走到一起。为了使整个连接干脆利落,你必须牺牲掉字母中的某些部分,在这里,R字母的左脚被砍去了一点:),而U则使用了衬线体。

三、使角度垂直: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有角度的线条可以与垂直的线条连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有角度的字母切掉一半!强迫他们完美结合。

四、 将弧线变垂直: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字体如果更具装饰性,那相似的线条就可容易连接。甚至一条弧线也可以变成一条垂直的线。

五、 改变大小写: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如果你的字母看起来很难相连,可以尝试一下把它变成小字字母,小写字母与大写字母有时相差很大,很多字母在大写时不能连写但在小写字母中却可以轻易连接(上图左)。当然,一个小写字母比大字字母相比冲击力要相对弱一些,而且有一种轻松的感觉。你还可以试着用一些不同的字体,有些字体不能连接,但另一种字体却能够连接,尽可以地试多几种字体(上图右)。

六、大小配: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大写字母与小字字母连接时可以产生很好的效果。一个大写字母“ I”,虽然不可能与其它字母连接(因为大写字母I如果与其它字母共用一条线段,别人将无法得知这是两个字母的组合),但一个小写字母“i”,它那头上那个身份标记的一点,却使他可以与很多字母连接。

(小写字母“ i”是一个有趣的字母,请注意RADIUS中是如何将“i”与”U”完美结合在一起的。)

七、 字母中间的横线: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很多字母中间都有一条横线,这条横线可以帮助你将不同的字母连接,比如 s-t-r-e-t-c-h这些字母。

八、 水平线的共用: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有一些字母的最上方有相同的水平线,这种连接有时给人的感觉只是两个字母靠得太近的缘故,别人并不知道你是故意将他们相连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在两上字母加上轮廓线或者在里面加上某个图案。

九、 去掉一条线: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在上述图中,那个并不存在的A字母左边的线段却让我们感觉到它的存在。有些字体如“BODONI”字体,这种字体中的某一条线本来就很细小,勇敢地将这条细线切掉,然后把这两个字母连在一起。

十、 去掉线段中的某一部分: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TAGS: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