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banner知识 > 网络banner的设计要领

网络banner的设计要领

时间:2008-04-14 10:47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177

   由于汉字的特点,中文banner的设计与创作有一些特别之处值得注意,一个精心设计的banner和一个设计平淡的banner在点击率上将会相差很大。
   在对创意进行构思以前,我们不需对banner所连接的目标站点内容有盘点的了解,找出目标站点最吸引访问者的地方,转换为banner设计时的“卖点”,不要夸大目标网页,否则上过一次当的访客很难有勇气再次点击这个banner。
   可能可户目标网站同时提供很多内容的服务或产品,但可以选择一个最具有吸引力的内容来作为banner的创作主题:可能目标网站是个销售性的网站,在直销折扣率中可以先则折扣最大的商品作为主要的宣传对象,切误泛泛而谈。
    在“卖点”设计上,应该站在访问者的角度,注意与广告站点内容的相关性,
使得点击率能够提高。比如,一家高尔夫俱乐部的banner,如果出现在体育站点,则应该强调高尔夫球是健身娱乐的理想运动项目,而如果出现在金融站点时则应该强调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汉语中许多富有冲击力的词汇,但仅仅靠冲激力是不够的。决定点击率的真正标准是看banner所包含的意思中是否有给访问者带来利益的内容,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抽奖站点的banner一定要大大突出奖项的丰厚和普遍。
     Banner的文字不能太多,一般最好用一句来表达,配合的图形也无须太繁琐,文字尽量使用黑体等粗壮的字体,否则在视觉上很容易被网页其他内容所淹没,也极容易在分辨率不高的屏幕上产生“花字”。图行尽量选择颜色数少,能够说明问题的事物。如果选择颜色很复杂的物体,要考虑一下在颜色数情况下,是否会有明显的色班。
     尽量不要使用晕边等复杂的特技效果,这样会大大增加图形所占据的颜色数,除非存储为JPG静态图形,否则颜色最好不要超过32色。
     Banner的外围边框最好是深色的,因为很多站点不为Banner对象加上轮廓,这样,如果Banner内容都集中在中央,四周会过于空白而溶于页面低色,降低Banner的注目率。
就FLASH作为制作Banner的工具而言,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减少矢量图形的路径节点数。
矢量图形显示是由计算机通过CPU即时运算得到的,矢量图形通过对节点的位置定义、线的曲度定义、面的填充色的各种属性定义来得到的图形,而作为基本元素点的数量直接影响线到线、面的数量,也就影响到CPU占用量。
2、作为装饰的比较复杂的小型文字、LOGO重复使用时尽量用位图。
这是在下载字节量和CPU占用量之间做一个平衡,因为文字本身就是复杂的矢量图形,然而在很多情况下,作为背景和装饰使用时不需要矢量的清晰程度。这而是使用位图会很大程度的降低CPU的消耗,并把部分消耗转移到显卡的CPU和内存上。只要位图的绝对面积不大,使用位图很矢量图形相差不大。
3、可以用一小张位图作为颜料填充出一些复杂的图形、肌理式的背景。
4、尽量减少动态影片剪辑元件的多层嵌套;多层嵌套会导致CPU对图形、位置、大小、等数据不断重复计算,加重CPU负荷。
5、尽量减少多个影片剪辑元件在同一祯内同时运动。
多个影片剪辑元件同时运动会造成CPU峰值高涨,播放速度减慢,可以在设计创意时加以避免,把影片剪辑元件的运动比较平均地放与不同祯,避免集中。
6、避免大面积位图的移动、变形,能在外部软件中变形的,就不要放在FLASH里来做,放大缩小后再导入。
7、尽量减少影片剪辑做大小、旋转的集聚变化。
如果再加上复杂图形,或是位图,或是动态影片剪辑元件多层嵌套,那必然会一起CPU使用值的急剧升高,图片打开会变得很慢。
8、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减少FLASH动画在屏幕显示中所站的比例。
也可以理解为尽量做的面积下些,或是包含的运动小一些。例如:减少动画面积,较大的底图上做些有创意的小面积动画。只利用FLASH做透明的关键动画,使它浮在底图上,这样既结合底图减少CPU占用,又可以分成FLASH和图片两个线程下载,加快了下载速度。
9、减少每秒祯数:在效果损失不大的情况下,尽量减少每秒祯数。
10、使用FLSH 5格式生成文件。
     目前windows各个版本自带的FLASH播放器为FLASH 5,所以使用其他高版本格式播放的文件需要比较长时间下载插件,会影响速度。
     从FLASH程序上来说,尽量减少使用循环复制影片剪辑元件,及时删除无用的影片剪辑元件和变量,释放内存,以减少客户端消耗。尽量避免使用复杂的脚本代码。
避免在首祯一次载入大量元素,因为在此下载过程中你的banner显示位置是一片空白。
尽量针对不同尺寸的banner单独制作FLASH,而非作出一个后用HTML放大或缩小。
静态文字在导出前统统打散,可减少文件大小,如果闲以后修改麻烦,可以复制一个引导层放原始文字。
所有的图片在外部用图象压缩工具压缩,比如PHOTOSHOP,最好是FIREWORKS,不要用FLASH压缩。能用纯色最好用纯色,不能用纯色的话也尽量用不透明过度,尽量减少用透明过度色,少用透明渐变。www.cnlogo8.com如果你没有听说过这个网站,那么,在继续阅读本文之前,请先浏览一下这个网站。这个网站证明,创造性思维不仅能够给你带来利润,同时也可以引领一个全新的潮流。如果你有更多的疑问你去https://bbs.admin5.com/forum-139-1.html上找高手帮你做,这是美工专区,里
面有做banner ,做网站及FLASH,logo设计.专门给艺术设计人员的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都进来交流。如果你是个高手你可以接收费设计,如果你是个菜鸟,你就去让别人帮你做.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bannerzhishi/2008-04-14/4211.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排行

猜你喜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