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站标意义 > 闪吧logo设计的诞生和设计意义

闪吧logo设计的诞生和设计意义

时间:2007-08-11 09:27 [ ] 来源: 已被浏览980

闪吧论坛

关于闪吧现用LOGO的来历,首先否定一下这个LOGO是没有释意按照图形传达设计出来的。这个LOGO的释意大概在2年半以前就写在论坛过,现在那帖子找不到了……
追溯一下关于闪吧现用LOGO(第四版LOGO)的来历和设计思想。
首先,在03年3月份FLASH8的第四版系统即将上线,站长古墓把当时能够承担设计工作的FLASH8的成员召集在一起,研究新版本的标志设计(如果老用户的话会记得之前的FLASH8标志是一个8号台球的那个)在此期间提出过一个红色西红柿样子的标志,是一个卡通图形,但是后来参与探讨的人都认为这个图形不够专业化,体现不出FLASH8的定位是一个专业FLASH信息交流站点的含义,所以通过表决,那个方案被否定了。
古墓要求参与讨论的成员再重新设计一个,接着03年左右的时候流行符号标志设计,因此我提出了一个类似“沙钟”的符号标志,也根据这个标志制作了大量的宣传图片。

FLASH8新版标志示意。

整体设计风格为符号标志的方式,可独立使用,颜色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搭配。

标志说明。

由F与8组合形成的符号。外观似‘沙钟’(即也为FLASH8的“8”),主要表明含义为,通常长期的努力来积累自己的制作能力。也有汇集,集中的含义,符号本身可以拆解成为FLASH8。 
 
上面这个标志应用了大概1个月左右的时间,也是伴随FLASH8第四版上线时所使用的标志,通过1个月的应用,发现这个标志虽然很前卫,但是前卫的东西并不是永恒的,且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不便于设计的问题。在标志设计上相当于出现了一个低级错误,即不便于应用。
这个时候必须要推翻我自己设计的这个标志,不然在日后应用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因此这个已经被用户认可的标志被我自己推翻(下了很大决心)。也就是03年的4月期间在网站上同时出现了2个FLASH8的标志,后者(即现在用的标志)逐步替换了这个设计不足的标志。
关于现在用的这个方盒子式的标志,实际上设计灵感源自林度(马林)在FLASH8第4版内测时候所设计的代用图(一个菱形的图案)
 
这个标志的含义是:
蓝色的盒子代表FLASH8,绿色的盒子代表用户。FLASH8是一个平台,FLASH8本身并不完整,只有用户的参与才能使它成为一个整体(即蓝色部分缺了一个角);用户虽然是个完整的个体,但是他需要一个平台及环境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这就是现在用的标志的核心含义([em02]图形么,没有说明的话自然就根据每个人对图形的不同理解去抽象化啦~不过图形本身么,还是抽象一些比具象的更容易令人接受)标志本身也可以看作是一个横置的8字,也是F,组合起来即在外型上为F8。
关于标志的颜色,由于是网络应用标志,因此CMYK的色域较RGB的色域窄得多,所以标志用色就使用了RGB标准。
标志中的蓝色部分R115 G130 B180 (阴影R50 G55 B70)
标志中的绿色部分R215 G255 B100 (阴影R105 G155 B90)
呵呵,下面这个CG,实际上从用色就可以看出,这个CG就是那个符号标志过渡到现在用的方盒标志期间制作的(也起到了应有的效果,用户很快就接受了1个月内的标志变化)

如果你有更多的疑问你去https://bbs.admin5.com/forum-139-1.html上找高手帮你做,这是美工专区,里面有做banner ,做网站及FLASH,logo设计.专门给艺术设计人员的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都进来交流。如果你是个高手你可以接收费设计,如果你是个菜鸟,你就去让别人帮你做.
www.cnlogo8.com如果你没有听说过这个网站,请先浏览一下这个网站。我通常了解LOGO方面的知识,都在这里找资料的,您不防去看看.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zhanbiaoyiyi/2007-08-11/92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排行

猜你喜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