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奥运五环标志的意义

奥运五环标志的意义

时间:2007-07-03 20:53 [ ] 来源: 已被浏览4910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国际奥委会选择五个相连的圆环作为其标志,并选择了相应的色彩。五个圆环代表五大洲:大洋洲、非洲、美洲、亚洲和欧洲。更深一层的意思是代表着全世界的运动员都聚集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

朴素的白色背景寓意着和平。

五种颜色从左到右分别是:上方三个蓝、黑、红,下方黄和绿。
奥运五环代表五大洲。黄色是亚洲,黑色是非洲,蓝色是欧洲,红色是美洲,绿色是大洋洲。五环环环相扣,象征着五大洲人民的团结,共振奥运精神!
奥运五环也称为奥林匹克环,从左至右为天蓝、黄、黑、绿、红五色。这个标志是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由顾拜旦提议设计的,起初的设计理念是它能够概括会员国国旗的颜色,但以后对这五种颜色又有其他的解释。1979年国际奥委会出版的《奥林匹克评论》(第四十期)强调,五环的含义是“象征五大洲的团结,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的精神,在奥运会上相见”。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3/35.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