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会徽意义 > 第九届全国冬运会简介及会徽吉祥物意义

第九届全国冬运会简介及会徽吉祥物意义

时间:2007-12-29 10:00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4649

会徽

吉祥物

  新华社长春1月10日电 本世纪中国最后一次综合性冰雪体育盛会———全国第九届冬运会今晚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隆重开幕。几位著名歌星和前速滑明星叶乔波精彩动人的演唱,以及来自南国香港特区代表团的首次亮相,使开幕式充满热烈、团结的气氛。

  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伴着雄壮的乐曲,解放军、哈尔滨、长春、齐齐哈尔等30个代表团的646名运动员列队步入场内。当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入场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香港代表团由43人组成,将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冰球三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香港回归祖国后首次参加全国冬运会的比赛。

  本届冬运会将进行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9个大项的比赛,决出64枚金牌。参赛的选手包括获得冬奥会银牌的长春选手李佳军、王春露、杨阳、徐囡囡和黑龙江七台河选手杨扬,以及哈尔滨花样滑冰名将申雪/赵洪博、郭政新等。

  开幕式还进行了大型文体表演。被誉为“体坛尖兵”的前世界冠军叶乔波演唱的《冰之魂》,将这台《奔向新世纪》的演出推向高潮。歌星韦唯、殷秀梅、蔡国庆等也参加了演出。

  全国第九届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今起在北大湖滑雪场举行。在今天决出的三个项目中,长春市、白山市和解放军各获一金。

  东道主长春市队轻松夺得本届冬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女子自由式滑雪团体比赛冠军。解放军队的老将陈国光出人意料地战胜夺标呼声最高的许忠诚,勇夺越野滑雪男子传统30公里比赛的金牌。女子传统15公里越野滑雪的比赛白山市代表队栾正荣发挥正常,将计划中的金牌收到名下。

  明天北大湖滑雪场只有一项赛事——50米跳台滑雪团体比赛。不出意外的话,通化市代表队的朴雪峰、王双龙将为该队赢得金牌。在1996年的亚洲冬运会上,他俩联袂为中国夺得跳台滑雪团体第三名,目前国内尚无比他们更好的选手。有7个队参加的本届冬运会冰球比赛已先期进行,上届冠军哈尔滨和齐齐哈尔队三战三胜。雪上项目已于白天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决出了3枚金牌,解放军、长春和白山市各得一金。

  本届冬运会将于19日结束。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huihuiyiyi/2007-12-29/3598.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