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会徽意义 > 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会徽设计意义-鹤舞中华

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会徽设计意义-鹤舞中华

时间:2007-12-29 09:51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2285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会徽设计构思整体取自齐齐哈尔“鹤城”这一概念,形式上采用“字图一体”的设计手法,以中国传统书法草书的表现技法,完成对会徽内涵的表达。

  从字形看,图形自上而下是中国书法草书“齐”和“十一”,“齐”和“十一”的字形中蕴含了“冬”字形,又是齐齐哈尔英文字首“Q”字形体现。整体造型直观地体现出“十一届冬运会”和举办地“齐齐哈尔”这一特定的概念,彰显出图形的中国文化元素。

  从图形看,整体造型以展翅腾飞的“丹顶鹤”造型元素构成,蕴含了“鹤城”这一概念;“Q”字形形似跃动的松花江,生动描绘了黑龙江、齐齐哈尔当今绚丽的景色和地缘特征,藉此传达出齐齐哈尔蓬勃向上的事业和生机;整体造型似冬奥健儿奋力滑雪的造型、又似腾空跳台滑雪的造型、跃动的弧线似冬运会冰道。图形生动诠释了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象征了本届冬运会将在盛大、祥和、文明的氛围中进行。

  造型充分表现出黑龙江、齐齐哈尔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精神,提示“中华任命共和国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置身于全球一流冬季体育运动发展之中,力争一流身份的追求,并预示着“鹤城”全国冬季体育盛会成功举办之梦、现代冬季体育发展之梦将圆满实现。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huihuiyiyi/2007-12-29/359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