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会徽意义 > 南京理工大学五十年校庆标志

南京理工大学五十年校庆标志

时间:2007-09-13 12:03 [ ] 来源: 已被浏览1804
点击查看原始大小图片

1、 标识的图案整体形象为汉字草书体的字,同时也为阿拉伯数字的50”。并且整个图案是由南京理工大学的英文缩写“NUST”四个字母组成。整个图案从构成角度清晰明确地表达了南京理工大学50周年校庆的设计主体。使用中国书法为标识的表现形式,使标识富有人文气氛,紧扣学校人文校庆的主题; 同时使标识富有特色,不同于一般流行的标识类型。
    2
、图案上方5”字中浓重有力的一横,为字,整个标识图案为,充分表达了学校在新世纪的发展和奋斗目标——“国内一流,国际知 名。体现出了学校举办50年校庆的根本目的,也体现出了南理工人推进学校在新世纪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3
、标识字的整体图案形象,代表大学是知识的殿堂,突出了校庆活动是大学的庆典活动的特征,以区别其它性质的庆典活动。表达出了南京理工大学50年来对知识这一社会发展推动力的理解。同时,紧扣着学术校庆科技校庆的主题。
    4
、标识字的书法笔画运用共为四笔,充分体现了学校经历的四个发展时期,表达了通过校庆达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意义。
    5
、标识50”字的整体构成,暗合中国古语五十知天命之意,代表着学校经过50年的发展或通过50周年校庆,不断总结过去的办学规 律、把握现在的办学规律、探索未来的办学规律,向更高层次迈进的精神,表达了学校在知识经济时代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含义。
    6
、标识的色彩运用喜庆的红色和黄色为主,辅以变换的渐变色彩更使图形生动活泼,并且,整个图形像一个奔跑雀跃的人,更加突出喜庆气氛。
    7
、标识整体识别强,造型独特,极具现代感,且寓意丰富而又深刻,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富有南理工的特色和时代感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huihuiyiyi/2007-09-13/1392.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