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计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基础教程 > 跟我学调色练习12-怀旧色调的调法

跟我学调色练习12-怀旧色调的调法

时间:2007-12-14 19:46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710
https://bbs.admin5.com/forum-206-1.html我经常去的美工交流的地方,如有问题,咨询QQ957075541

  今天来调下怀旧效果,以前看过怀旧的调法,都是从整体上来调,这样会损失很多其它的色颜,我现在的这种调法是保留一些其它颜色的基础上调出怀旧色调。

  先看原图和效果图:

 
 
步骤:

  1.打开图片,按Ctrl+J复制一层。

 
 

  2.进入通道面板,随便选一个通道,我这里选绿色通道,然后复制一个绿色道副本,并按Ctrl+L适当进行“色阶”调整。

 
 
3.载入绿通道副本为选区,回到图层面板添加一个图层蒙板。
 
 

  4.选中图层1右边的缩略图,按Ctrl+U进行“色相/饱和度”,选中“着色”项,调出棕色。

  5.然后对整体降低饱和度,再用“曲线”降低亮度。

 
 
 
 
6.最后新建一层,按Crl+Shift+Alt+E做一个盖印层(即合并可见层为一个新层)。执行“滤镜/杂色/添加杂色”。
这样会有点旧照的感觉。
 
 
 
 
 
 
TAGS: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