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计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基础教程 > 值得看一下 Photoshop图层的42条技巧

值得看一下 Photoshop图层的42条技巧

时间:2007-12-08 14:24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694

 1、如果你只想要显示某个图层,只需要按下Alt键点击该图层的指示图层可视性图标即可将其它图层隐藏,再次按下则显示所有图层。

  2、按下Alt键点击当前层前的画笔图标就可以将所有的图层与其取消链接关系。

  3、要改变当前活动工具或图层的不透明度可以使用小键盘上的数字键。按下“1”则代表10%的不透明度,“5”则代表50%。而“0”则是代表100%的不透明度。而连续地按下数字,例如“45”,则会得出一个不透明度为45%的结果。

  注意:上述的方法也会影响到当前活动的画笔工具,因此,如果你想要改变活动图层的不透明度,请在改变前先切换到移动工具或是其它的选择工具。

  4、按下Alt键点击“图层”调板底部的“删除图层”图标,则能够在不弹出任何确认提示的情况下删除图层,而这个操作在通道和路径中同样适用。

  小贴士:这条技巧同样也能够用在图层蒙板和剪切路径中,现在适当的缩略图上点击一下,接着按下Alt键后点击“删除”图标,这样就能够在不出现任何确认提示的情况下将蒙板或路径删除。

  5、按下Ctrl后点击“图层”调板底部的“删除图层”图标,就能够同时将所有相关的图层都同时删除。

  注意:如果所有的图层都是相关联的,这个技巧则不能使用,因为你不可能将一个图像中的每个图层都删去,因为一个图像中至少需要有一个图层。

  6、当你当前在使用“移动”工具,或是按下Ctrl键时,在画布的任意之处右键点击都能够在鼠标指针之下得到一个图层的列表,按照从最上面的图层到最下面的图层这样按顺序排列,在列表中选择一个图层的名称则能够让这个图层处在活动状态。

  命名图层和组的小贴士:如果你习惯以小写字型来命名图层,而以大写字型来命名组(或是相反情况),你就能在通过右键上下文菜单选择图层或设置时很容易区分它们二者。

  小贴士:按下Alt键后右键点击能够让鼠标指针选择最上方的图层。同样的,在“移动”工具被选择时,你可以在“选项”调板中启用“自动选择图层”选项。如果按下Alt+Shift再进行右键点击,则能够将最上方的图层与当前图层关联/取消关联。

  7、选中“移动”工具时,按下Ctrl键点击或拖动就能够自动选择或移动鼠标指针下最上方的图层。按下Ctrl+Shift之后点击或拖动则能够将最上方的图层与当前活动的图层相关联。

  8、按下Ctrl键后再点击“图层”调板底部的“创建新图层”或“创建新组”按钮,就能够让新的图层或组插入到当前图层或组的下方。按下Ctrl+Alt后点击则能够显示出与新图层或组相关的对话框。

  9、按下Alt键后双击一个“图层”调板中的图层名称则能够显示“图层属性”对话框,在里面你可以对图层进行重命名。

  小贴士:按下Alt键后在一个背景图层上双击则能够将它转变为一个名为“图层0”的一般图层,而这过程不会出现任何确认提示。

  10、如果要降低一个图层中某部分的不透明度,请先创建一个选区,接着按下Shift+Backspace来访问“填充”对话框,将混合模式设置为“清除”,接着为需要设置不透明度的选区做出设置。

  另一个方法是选择“编辑>清楚”选定的区域,建立一个历史状态,接着使用“填充”命令和内容设置存储选定区域的内容,对历史纪录设置需要的不透明度。

  11、在默认情况下,形状是会按照颜色填充图层来设定的。要改变这样的设置,可以在“图层>更改图层内容”的子菜单中选择一个新的填充/调整图层。

  12、使用以下的键盘快捷方式可以用来移动活在图层之间导航:
  Alt+[ / ] 激活上一个/下一个可见图层
  Alt+Shift+ [ / ] 激活底部/顶部可见图层
  Ctrl+ [ / ] 将图层向下/上移动
  Ctrl+Shift+[ / ] 将图层移动到底部/顶部

  13、要在文档之间拖动多个图层,可以先将它们链接,接着使用“移动”工具将它们从一个文档窗口拖到另一个文档窗口中。

  注意:你不能将多个图层从“图层”调板中拖到另一个文档中——即使它们是相互链接的,这条操作仅适用于选中的图层的移动。

  14、可以将一个图层拖动到“图层”调板底部的“创建新图层”(“创建新快照”)按钮上来对一个图层创建副本;或者你也可以使用“图层”调板菜单中的“复制图层”来进行操作。

  15、使用Ctrl+J(图层>新建>通过拷贝的图层)可以在没有活动选区的情况下,对当前图层创建副本。

  16、按下Alt键后将一个图层拖动到“图层”调板底部的“创建新图层”图标上可以将这个图层复制到一个新文档中。

图层组

  17、改变图层组的混合模式或是不透明度会对这个组内的所有图层都产生影响,这样就能够将组内所有图层看作一个图层来进行操作。

  18、要同时将多个图层放入一个图层组中,可以现将这些图层链接,接着在图层调板菜单中选择“从图层新建组”;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图层>新建>从图层建立组”。

  小贴士:在你选择“从图层新建组”时可以按下Alt键,这样你就能够忽略过对话框,并对图层组使用默认的名称和属性。

  19、要将一个组中的所有图层的透明度、象素、位置等等全部锁定,可以选择“图层>锁定组内所有图层”。

  小贴士:按下/键则能够将当前的锁定设置打开或关闭。

  20、要释放一个组中的所有图层,例如将组删除而不删除其中的图层,你可以激活这个图层组并按下Ctrl+Alt后点击“删除”按钮,或是按下Ctrl后将图层组拖动到“删除”图标上方。同样地,你还可以点击删除图标后在结果确认的对话框中选择仅删除组。

  21、复制一个包括里面所有图层的图层组,可以通过将它拖动到“图层”调板底部的“创建新组”按钮之上;或者你也可以在图层调板的菜单中选择“复制组”。

  22、要在一个图层组上创建一个新文档,你可以按下Alt键后将这个组拖动到“图层”调板底部的“创建新组”图标上方;接着,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在“文档”下拉菜单中选择“新建”。

  23、要移除一个图层组中最底部的图层,可以将图层调板中这个图层的缩略图拖动到左边。

  24、要复制多个组,先将这些组进行链接。接下来,复制文档并使用一动工具将要这些组拖动到原先的文档中。这时你就可以将复制了的文档抛弃了。

TAGS: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