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计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基础教程 >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滤镜效果的使用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滤镜效果的使用

时间:2007-12-07 10:02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78
 说到Photoshop强大的图像处理功能,我们不得不提Photoshop中的滤镜特效,对于大部分的初学者来说,滤镜几乎就是Photoshop的同义词了!使用Photoshop滤镜功能,可以让许多令人惊叹的神奇图像在弹指间完成,它可是我们进行图像设计的得力助手喔!

下面我们来看一个简单的例子。如图1-1-122所示的图片是我们需要进行处理的原图,首先将图像复制一层,随后执行【滤镜】|【液化】命令打开液化滤镜设置对话框(如图1-1-123所示),在这里我们可以对图像进行随意的扭曲变形,操作时用鼠标在图像预览框中反复涂抹即可得到如图1-1-124所示的样子。随后按【OK】按钮结束操作。

图1-1- 122

图1-1- 123

图1-1- 124

接下来给图像添加一些杂点效果,以增加图像的质感。执行【滤镜】|【杂色】|【添加杂色】命令打开【添加杂色】对话框,在这里输入“数量”参数为12.5%;在“分布”处点击“平均分布”,勾选“单色”多选框,按【好】按钮。效果如图1-1-125所示。最后在【图层面板】中,将图层的混合模式改变为“叠加”并添加上文字,这样一幅漂亮的作品就完成了。最终效果如图1-1-126所示。

图1-1- 125

图1-1- 126

重点提示:滤镜特效的使用会为我们的作品增色不少,在实际的运用中我们切记不要过度依赖滤镜,因为Photoshop的功能之所以强大还在于它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很全面的优秀的图像编辑处理的手段,灵活掌握这些处理图像方法和技巧并很好的搭配使用它们,我们才能够创作出优秀的图像作品来。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jiaocheng/PSzhizuojiaocheng/jichujiaocheng/2007-12-07/3117.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上一篇: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历史记录功能

下一篇: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图像色彩的调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